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浮世•游观”庞茂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3年7月22日,“浮世•游观——庞茂琨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以“浮世·游观”为主题,集中展现庞茂琨最新的创作状态,强调了艺术家在这一阶段切入现实的崭新视角 不同于之前戏剧化的舞台感,而是直接进入日常场景本身,在今天读图时代下,呈现出艺术家对于日常图像的解构与主观化的图像重建。在艺术家营造充满主观意味的色彩空间中,观者与艺术家共同“游”进某一时空场景,并感触到了日常生活中不曾体验到的戏剧性的荒诞感。通过展览作品,庞茂琨向观者传递了一个平静的声音 这就是人世,这就是生活,是值得我们为之活着的人生。

  此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中国美术馆与北京市国家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殷双喜担任策展人,共展出庞茂琨的油画、手稿等多种媒材的绘画作品50余件。

  四川美院副院长、艺术家庞茂琨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致辞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末日假想--布面油画180x280cm-2013

  沉溺之四--布面油画-160x200cm-2011

  沸腾的岁月-布面油画180x280cm-2013

  展览现场

  庞茂琨是中国当下艺术界中为数不多的、一直坚持探索古典油画语言在当代文化情境中的表达与呈现的艺术家。他独具一格的“手绘”表达已经成为当下艺术界具有典型性的个案:他没有迷恋于对“手绘”语言形式的单纯玩味,而是将个人绘画意志的表达与社会现实紧密的关联起来。

  他的艺术轨迹告诉我们:艺术不能仅仅从内部来观察,艺术必须要汇入到社会变革的潮流之中,成为时代精神呈现与反思的有力载体。可以说,庞茂琨的绘画是充满“现实主义”意味的,但是在他的“现实主义”绘画语境中,没有批判,没有迎合,而是以一种与现实间离的、不动声色的视角在描述着他对当下文化的理解与认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