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跨越——当代西南艺术邀请展”在贵阳天海美术馆盛大开幕

2015-02-04 16:20

 

  

  

  

  2015年1月31日下午,由策展人张华东策划的“跨越——当代西南艺术邀请展”在贵阳天海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邀请了西南当代艺术发展各阶段的代表艺术家,呈现了自中国当代艺术兴起以来西南当代艺术各个阶段的艺术面貌。著名艺术家马一平、侯宝川、董重,批评家陈默、王林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策展人张华东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谈到,“跨越”,意为超越某个界限,也是某种“边界”的存在。之所以选择这一主题,是希望在本次展览与美术馆现实状况当中找到相通之处,“跨越”对天海美术馆而言,是一个好的起点,也是一份好的夙愿。作为贵阳城市零件的领军人物,董重告诉雅昌艺术网,贵阳地区的艺术家虽然不多,但却很优秀,本次展览选择了贵州地区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在作品的选择上,更遵循年代跨越的重要性。

  艺术家年龄层的跨越,当代艺术区域性的跨越,这种对西南当代艺术的时间性的跨越梳理对贵阳而言是难能可贵的。落后的经济使得贵阳相比其他国内艺术活跃地区变得较为特殊,西南地区虽在地域上属偏远地区,但在中国当代艺术历程当中,西南地区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其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西南地区的艺术氛围与地域特点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批评家陈默看来,诸如天海美术馆这类的偏远地区民营美术馆,未来做的越纯粹、越本土,把握好贵阳艺术的学术性话语权,其生存也许会更加坚定。

  由于一直在贵阳工作、生活,天海美术馆馆长伍新凤因此对贵阳产生情怀,选址在贵阳这样一个民营美术馆空缺的城市,伍新凤希望给予这座城市一些公益的艺术气息,天海美术馆未来将以对当代艺术的研究为发展方向,并坚持美术馆的教育及公益性质。

  “跨越——当代西南艺术邀请展”将持续至2015年3月1日。

 

来源:雅昌展览资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QQ用户1138853

      谁帮我想想贵阳有啥大牌艺术家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