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胡同里的新空间 吾十迎首展

2015-03-13 00:00

位于东四五条胡同50号的吾十小院

  位于东四五条胡同50号的吾十小院 3月12日,位于东四五条胡同50号的吾十小院,迎来了其开幕展——盛洁个展“闲置的实相”。由云南菜小馆和一间客房组成的吾十并不大,一颗百年丁香树让这个小院变得古香古色,当代性十足的艺术展览却在这古香古色中制造另一种氛围。

小院中有一棵百年的丁香树

  小院中有一棵百年的丁香树

云南菜小馆空间中的作品展示

  云南菜小馆空间中的作品展示

在客房中的影像作品

  在客房中的影像作品

与凌乱的被褥共同构成一个封闭展览空间

  与凌乱的被褥共同构成一个封闭展览空间 吾十由卡生在今年1月份确定完成,选择的原因也很简单,卡生认为这“与他人无关,只与内心有染”,她希望让这个小院子变成一个有趣的空间,有喜欢的艺术家作品,能吃能住能喝,而从业艺术媒体的经历则让她可以轻松实现这一构想,她希望在这里举办的展览不会因艺术媒介的不同而限制。

盛洁的影像装置作品

  盛洁的影像装置作品

封存图像和声音的陶瓷装置

  封存图像和声音的陶瓷装置 作为卡生的好朋友,盛洁率先实践了卡生的设想。盛洁少时学音乐出身,15岁时开始绘画,如今的她以实验性质更强的影像、装置、行为艺术为主打。根据空间的结构和环境,盛洁挑选了她从1997年至今的绘画作品和影响装置,并辅以契合的音乐播放,例如盛洁将客房封闭,其中布置一件影像作品,并将被褥随意散开,从室外向内观看时营造距离感。卡生表示,虽然小院是菜馆和客房的组合,但是在艺术展览上希望有画廊的性质,所以在资金运转上也能够更加自如。在开幕之前,盛洁的作品就已经产生了销售和预定。

盛洁的绘画作品

  盛洁的绘画作品

来源:HI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