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找自己 张华洁当代艺术展邀你追问“你是谁”

2015-06-14 11:40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由独立策展人舒阳策展,油画家郭北平出任学术主持的“你是谁——张华洁当代艺术展”于6月13日下午在西安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现场人群络绎不绝。此次展览由张华洁海量人物写生、绘画手法演化、声画组合运用、展出现场互动四个环节组成,展出作品共计999幅。

2 油画家郭北平在展览现场

油画家郭北平在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的作品均是张华洁在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的十个月里用不同材料画的一千多张周边的人的写生肖像,并且画展开幕式邀请了绝大部分被画者前来展览现场“找自己”。开幕式上众多嘉宾发表致辞,张华洁的博士生导师郭北平说:《身边的人》序列是他十个月近千张的头像写生,在享受着发现与探索的激情一路走来,这个序列写生是一次探索性的尝试,而且展出模式与传统不同,这一年多被写生的人很多都来到展览现场,我觉得这种撞击给我很多新的启示,希望展览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张华洁与村民们合影

张华洁与鲍旗寨村村民们合影

3.嘉宾合影左起:策展人舒阳、焦岱镇鲍旗寨村村长谭胜民、张华洁、西安美术馆副馆长满宇

嘉宾合影左起:策展人舒阳、焦岱镇鲍旗寨村村长谭胜民、张华洁、西安美术馆副馆长满宇

  策展人舒阳在阐述本次展览时候说到:此次展览有个互动环节邀请自己绘画过的模特来“找自己”,若不满意可以遮盖掉或以别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态度。这个展览打破了以往美术馆静态的观展方式,有了交流互动,观者会将观者体验带回去,这是它的与众不同。此次展览艺术总监满宇说,很少见这么丰富的人员层次,这是美术馆展览现场未来最理想的状态,这个展览提前实现了!

观者“找自己”1

观者“找自己”

观者“找自己”

观者“找自己”

被邀请的村民模特纷纷“找自己”

被邀请的模特纷纷“找自己”

作为本次展览的一个环节,张华洁将邀请所有被自己画过的模特来美术馆看展,参与这个与“我”有关的盛典。现场数位被画模特来参加,置身展厅觉得大家都很面熟,无论是真实的模特还是画面里的模特,仿佛置身于一种幻境,很多人觉得在张华洁的画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面,说起来,这个展览本身就是一件作品。

展览现场的签名墙已满满当当

展览现场的签名墙已满满当当

  张华洁说“你是谁”我在问自己也在问别人,试图追求一种答案。创作过程里,有很多不可控因素,这种不可控产生的神秘感很吸引我,我画的是我眼中的你,未必是你期待的自己。

  据悉,展览时间为2015年6月13日至6月21日。

张华洁被现场观众热情的围住

张华洁为现场观众签名

现场影像作品前众多观者驻足观看

展览现场影像作品前众多观者驻足观看

现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

现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

现场观众驻足看展

展览现场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薛敬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