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壶酒,一竿纶,快乐如侬有几人?”

2015-08-10 14:07

  吕洞宾、汉钟离、铁拐李,三仙醉酒体态神韵悠然自得,展现真实的“飘飘乎如羽化登仙”的仙境。所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得到了便欢快高歌,失去了就随性,愁多了恨就多了。倡导这样的乐观积极的心态是生活消遣的调剂,人生难免会遇到大起大落,这种生活方式何尝不是一种洒脱呢?

  

  林国华是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作品屡获“玉龙奖”和“天工奖”,是艺术品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研究其作品发现雕刻工艺,除了雕刻细腻精致,作品题材更是来自生活题材偏多。巧妙地将生活和艺术结合在一起,更有蕴意和象征,作品取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再现,使得本来枯燥乏味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玉雕中简单的人物动作和姿态,来自于平淡的生活,却反映出作者对生活的思考和艺术的审美价值。

  

  雕刻工艺精湛细腻,芙蓉雕刻润泽光滑,选材较好,颜色和雕工搭配契合。形象生动又集中地展现三仙醉酒的神情姿态,人物栩栩如生,韵味深远悠长。整个雕工内容和形式的搭配相辅相成。林国华大师的作品都是注重颜色和内容的突出和搭配的,没有更多复杂颜色,突出人物重点是一种色彩,非重部分是一种色彩,简单的搭配,给人一目了然又精致细腻的鉴赏审美。

工美师:林国华

工美师官网:https://ca.artron.net/linguohua/

大图欣赏:https://ca.artron.net/linguohua/works_3317.html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牛文娴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