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纯净的古典情怀《杨飞云:古典的情怀》开幕

2016-04-16 16:59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6年4月16日,在山艺术-北京林正艺术空间展出的《杨飞云:古典的情怀》开幕。这次展览展出了19幅素描作品,6幅油画作品。这次展览都是台湾山艺术基金会的藏品。本次展览杨飞云的素描与油画作品具有很高的一体性,素描促进着油画,启发着油画,又自成圆满的世界。杨飞云在创作中融入了其本人深刻的古典情怀,他的作品在质朴精简中散发着内在的灵动与跳跃。本次展览将让我们品味到杨飞云创作中冷静洗练与生动充实共存的大家风范。

  杨飞云曾说,素描是绘画的骨架与基础,它是排除了表象因素,直指事物本质与绘画精要的一种方式。

展览现场

  艺评家梅墨生说:“杨飞云的油画与他的素描是一体。素描促进着油画,启发着油画,又自成圆满的世界。素描近乎成为他的艺术日记,浓妆、淡抹、勾线、涂面,皆透出一股简洁准确、温润细腻,有若中国画里的淡墨,似董其昌笔下的山水,极为感人。但是,他是在用铅笔、炭笔和圆珠笔,脉络上可以看出达芬奇、拉斐尔、安格尔等西方大师的风骨。实际上,他的素描也如他的人格一样朴实无华、一样的平实精确,其中有光,但不只显示明暗关系,其中有线,但不玩弄花哨,画的是人物的起伏转折的结构以及空间感受,生动而又冷静,洗练不失充实,一派大家气象。

灯光 130cmX97cm 布面油画 2001

妙龄女 194cmX162.5cm 布面油画 1996

女肖像 61cmX46cm布面油画2006

女子目光 73cmx60cm 布面油画 2000

无忧虑的年龄 162cmX113cm 布面油画 1998

  杨飞云的素描作品自然而地道,尊重感受与直觉,可以从中发现他的勤奋与敏锐。如果说他的油画作品像浓重的积墨画,那么,他的素描作品就像清淡的水墨小品画,洋溢着柔美和雅气息,闪烁着一种温润的光泽。如果没有对东西艺术的谙熟特别是对造型艺术的优异感知与高雅的修养,怎么可能画出如此出色的素描作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5月22日。

素描 38X24.5cm

素描 29.5x19.1cm

素描 30.5x22.8cm

素描30.4x22.9cm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裴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