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卓纳画廊确定将于2017年正式落户香港 新空间更多细节公开

2016-06-12 09:41

香港H Queen's大厦

  据《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纽约著名画廊“卓纳画廊”将于2017年正式落户香港,成为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第四家画廊。据悉,卓纳画廊在香港的新空间选址在了皇后大道的H Queen's大厦(简称HQ大厦)五层和六层,展厅面积达到10000平方英尺,整体设计由纽约建筑师Annabelle Selldorf担纲,每年将举办五到六场展览。

  早在2015年3月香港巴塞尔期间,卓纳画廊老板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就曾透露将在香港开设画廊,但具体细节却始终没有公布。卓纳表示,他曾考虑在北京或上海开设一家画廊,但香港是“一定要开的”。

  “亚洲藏家对于西方艺术的兴趣在与日俱增,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大趋势,大概两年前,我突然意识到这件事,当时就在想‘天呐,如果这是亚洲人民学习和参与艺术的方式,那我们就必须要在当地开设一家画廊才行’”。

画廊主 大卫·卓纳

  创立于1993年的卓纳画廊是扎根纽约及伦敦的著名当代艺术画廊,现在代理的在世和已故艺术家多达50多位,拥有过百人的专业团队,共成功举办众多创新、卓越、具开创性的展览。卓纳画廊活跃于一二级艺术市场,一直致力培育一众艺术家的事业,当中多位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此外,现年52岁的画廊创始人大卫‧卓纳在艺术界内外的众多排行榜上都榜上有名。

  HQ大厦位于香港中环黄金地段皇后大道80号,由香港思联建筑(CL3 Architects)的著名建筑师和收藏家林伟而(William Lim)设计,旨在打造可以容纳艺术展览、奢侈零售店铺和时尚餐厅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整幢建筑共有24层,每一层楼都配置有负重1.25吨的起重机和净高达4.65米的天花板。

  2009年到2010年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大幅走高,2011年到2012年期间,诸如高古轩、白立方等顶级画廊纷纷迅速入驻香港。不久前,在米兰和伦敦均设有分支的老牌画廊Massimo De Carlo画廊也宣布将其第三家全球画廊开设在香港毕打大厦。

  【相关阅读】

  Paddle8网站获4400万美元融资 画廊主大卫·兹威纳成股东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