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北海合浦汉墓群保护条例获批

2018-08-16 07:56

  近日,《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保护条例》(以下称《条例》)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确定了“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设定了遵循“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确保合浦汉墓群及其历史风貌、自然环境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根据《条例》,合浦汉墓群保护区将划分出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其中保护范围分为重点保护区和一般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分为一类建设控制地带和二类建设控制地带。

  针对不同的保护范围,《条例》根据上位法和当地实际情况分别作出不同的禁止性规定和限制性条款,并设定相应的罚则。同时,《条例》鼓励利用合浦汉墓群出土文物及其研究成果,运用先进技术,合适、适度地展示文物,进而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宣传合浦汉墓群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

  合浦汉墓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申报遗产点。2017年11月,《北海市合浦汉墓群保护条例》立法工作启动。《条例》的出台将为合浦汉墓群的保护管理及研究利用提供更加具体、有力、有针对性的保障。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郭凯倩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