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高古轩祝福大家春节吉祥!


Edward Ruscha, 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 2014, Lithograph, 34 1/2 × 46 inches(87.6 × 116.8 cm) Edition of 75. © Edward Ruscha. Courtsey Gagosian.

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辛丑牛年的第一天,高古轩全体同仁恭祝诸位春节愉快,牛年吉祥如意!


在新春佳节之时,我们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高古轩以及画廊官方微信号的关注与支持。在此我们分享一张来自艺术家埃德·拉斯查(Ed Ruscha)的作品,这张创作于2014年的版画延续了拉斯查在绘画中使用文字的观念与风格。画面中的英文“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乍看上去简单直接,在中文里可以解释为“昨日已逝,今日已至”,或“彼一时,此一时”,在辞旧迎新之际回首过去一年,这句英文却又变得寓意复杂。


「高古轩首映」新一季视频将特别关注埃德·拉斯查


在下周我们将发布高古轩首映系列栏目的新一季视频,将展现有关艺术家埃德·拉斯查作品和展览的视频内容,我们也诚邀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微信文章。最后,我们祝大家度过一个温馨宁静的假期,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2021新年!



埃  德 · 拉 斯 查


Ed Ruscha, Photo: Kate Simon

埃德·拉斯查出生于1937年,是20世纪当中一位极具创新而且至关重要的艺术家。1956年,他从奥克拉荷马市搬到洛杉矶生活。在过去60年间他的作品涵盖了绘画,素描,版画,艺术家书,摄影,电影等媒介,同时其作品也受到图像学、语言学,以及他的第二故乡洛杉矶景观的影响。

在埃德·拉斯查艺术生涯的开始阶段,他称自己为“抽象艺术家……处理主题问题。” 他摒弃了与那些抽象表现主义联系在一起的学术化解读,转而关注广告行业的比喻,并把文字作为形式、符号和材料,将其带入到绘画实践的前沿创作之中。他的艺术创作尝试了多种不同媒介,作品富于幽默与智慧,在符号和物质之间摇摆,在自然风景和人造景观中展现崇高美学。随着科技对人类交流方式的影响与改变,拉斯查作品所蕴含的造型实验和对美国日常生活的睿智挪用又演化出了新的形式与意义。






香港中环毕打街12号毕打行7楼

7/F Pedder Building, 12 Pedder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 +852 2151 0555

F. +852 2151 0853


hongkong@gagosian.com

开放时间: 周二-周六,11am-7pm


作者:高古轩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