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天然帝王绿翡翠手镯领衔 保利香港2023春拍圆满收官

近日,保利香港2023春季拍卖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季拍卖会保利香港总成交额逾3.56亿港元,以翠蕴琛宝 灵瑞玉环 天然帝王绿翡翠手镯领衔,创下拍卖史上最高价翡翠手镯纪录,以港币 6,000 万元高价成交。

保利香港拍卖董事总经理张益修表示:”今年春拍六大部门相继报捷,包括现当代艺术、璀璨珠宝及名贵钟表、中国古董珍玩、中国书画、尚品手袋及潮玩、珍茗佳酿,交出稳健的战果。其中,璀璨珠宝及名贵钟表专场创下拍卖史上最高成交价 6,000 万翡翠手镯,现当代艺术专场成交更接近九成,表现尤为亮眼。这次是全面通关后的首个拍卖,感谢广大藏家对保利香港的信任与鼎力支持,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七月拍卖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我们的团队正密锣紧鼓地筹备,期待呈现一场让人翘首以待的艺术盛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665fca43c84b85b7e62122176d2de07f.jpg

拍卖现场

现当代艺术专场总成交近1.48亿港元。成交率约90%。其中,奈良美智、草间弥生作品超千万港元成交,袁旃、金田凉子、谷口正造、王加加的作品创下个人拍卖世界纪录。从拍卖线上同步竞投情况来看,欧洲、亚洲、中东等多个地区参与竞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ce4512857828b48b4fb793787570712d.jpg

拍卖现场

中国书画专场所呈现的古代书画手卷册页、“怀袖雅物——丹青名家书画成扇”、北美以及东南亚等海外藏家珍藏的各专题成交率逾九成。冯大中《远瞩》经过现场买家及电话委托多番出价,最终以低估价 6.75 倍,港币 270 万元成交,荣登全场最高价拍品。张大千《冷香飞上诗句》及唐人写《维摩诘所说经》同样以港币 144 万元成交。李可染《霜叶红于二月花》经过电话委托多番竞投,以港币 132 万元,超低估价 3 倍成交,成绩卓越。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4/4c6cbc66e1a8463bb10df625cba198f9.jpg

拍卖现场

古董珍玩板块共取得了45,474,000元港币。其中以清嘉庆 御制青花金红彩龙纹「懋勤殿」玺印盒以744万港币成交,领衔本季保利香港古董珍玩板块。

“尚品手袋及潮玩专场”录得总成交额超港币 1,200 万元,成绩稳健,当中领衔拍品爱马仕 2021 罕见雾面白色喜马拉雅尼罗鳄鱼皮 25 公分凯莉包附银色金属配件,经过现场电话委托多番竞投,以港币 186 万元成交。“珍藏陈年普洱茶专场”则以 1950 年代 无纸红印圆茶为全场最高价拍品,港币 240 万元成交。

十大成交拍品











刷新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拍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