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安藤忠雄国内最新个展“引领”12月30日登陆上海明珠美术馆

2017-09-08 17:08

“安藤忠雄展·引领”新闻发布会 嘉宾合影

  9月8日下午,“安藤忠雄展·引领”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据介绍,安藤忠雄中国最新个展 “安藤忠雄展·引领”将于今年12月30日登陆上海明珠美术馆。

安藤忠雄

安藤忠雄

  此次展览是安藤忠雄首次在自己设计的艺术空间中举办建筑回顾展。展览将分为五个板块——“光之历程”、“思想之光”、“艺术之光”、“创作之光”、“光之阅读”,以建筑模型、纪录影像、创作产品、设计手稿、书籍文献等形式,直观展现安藤忠雄不同凡响的经典名作以及建筑之外的深远影响。其中,巨大的日本直岛基地模型以及超过200本的安藤相关书籍文献将是本次展览不可错过的重磅内容之一。此外,展览还将呈现安藤在中国的其他经典建筑项目,如上海保利大剧院、北京元美术馆等。

  值得一提的是,“思想之光”与 “光之阅读”展区将以大量书籍文献为核心内容向观众呈现至今为止安藤忠雄对国际建筑领域带来的深远影响。

  此次展览场地——上海明珠美术馆由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与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合作创建。安藤忠雄亲自担纲新华红星国际广场的文化艺术空间设计,通过两年时间打造而成。关于美术馆的设计理念,安藤忠雄说:“自然界需要光,光带给人希望,在我的建筑里,我竭力让大家感受到光。”安藤忠雄将这一空间命名为Light Space(光的空间)。

  据介绍,Light Space拥有近4000㎡的多功能文化艺术空间,由位于广场8楼的明珠美术馆和7楼的新华书店组成。

  安藤忠雄坦言,自己曾设计过很多美术馆,但书店与美术馆结合的设计却是第一次,本次展览将以“艺术+阅读”的独特展览内容与空间设计为观众开启全新的体验之旅。

  据悉,展览持续至明年5月20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彭菲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