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展初中矿物硬度拓展性课程

2018-08-25 10:43

近日,浙江自然博物馆科教人员面向初一学生推出拓展性课程——石头家族里的“铁血硬汉”,活动试教两场,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良好反馈。

课程针对浙教版初一下《科学》中物质科学的教学内容,以“矿物的硬度”为主题,综合利用本馆矿物岩石展厅、互动装置、矿物实物标本实验器材等教学资源,以“基于实物的体验式学习、基于实践的探究式学习”为教学理念,以体验式学习、多感官学习、做中学为主要教学方法,以展厅观察、科学实验、对比排序、动手制作活动形式,以ppt和动画视频为辅助教学技术手段,以达成《初中科学课程标准》规定“了解物质具有不同的物理性质,如硬度等”“知道外界条件能影响物质的性质”“会运用简单的模型解释物质的特性”的教学目标。

该活动是继小学版矿物岩石课程之后我馆研发的又一拓展性课程,矿物岩石系列课程紧密围绕科学课标要求,以学校课本做延伸,弥补课堂教学的实物教学的局限,同时利用博物馆丰富的实物、剧场装置等资源,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喜爱。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