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首件标本入驻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

2018-09-18 18:46

2018年9月13日上午,动物标本非洲象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 “落户”。这是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自2015年筹建以来入驻的首件动物标本。

这件非洲象标本是“远方的对话——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的重要展品,由美国著名慈善家、企业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捐赠。非洲象是现存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该标本长5.65米,宽1.30米,高3.20米,重达1150千克,在运输过程中,需要十余名工人同时操作。它何以成为首件入驻标本?我馆副研究馆员陆祎玮说,这件标本是刚从非洲运抵安吉的,考虑到体积庞大,就在第一时间安排它入驻展厅,它也有幸成为了首件入驻安吉馆区的标本了。

第一件展品进入展馆布展,馆长严洪明表示又喜又忧。喜的是倾注了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各参建单位心血和汗水的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进入了全面布展阶段,几万件珍贵展品将陆续运抵展馆陈列展示,有望年底开馆试运营;忧的是土建现场建设指挥部因经费不足,对安吉馆区300亩周界围墙的施工一拖再拖,至今没有着手建造的意愿,给这些展品安全带来很大的安保压力。

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位于安吉县,距离杭州市中心93公里,占地300亩,馆舍面积6.1万平方米。安吉馆由地质馆、生态馆、恐龙馆、自然艺术馆、海洋馆、4D电影馆、临展馆及此非洲象标本入驻的贝林馆等10个场馆组成。贝林馆通过构建一个热带非洲与寒温带北美两片大陆对话的方式,来呈现不同生态环境下动物不同的演化方向和生存模式,让观众从更大时空尺度上思考和认识地球生命。这件“非洲象”标本将位于贝林馆非洲动物家族展台,游客不仅可以在一楼近距离参观,也可以去往二楼,透过玻璃护栏多角度参观展品。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将于今年年底开馆试运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