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展出

2018-09-18 18:51

“走进蔚蓝,探索深海——海洋知识科普展”于9月15日起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主办,浙江自然博物馆承办,并与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南京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等长三角地区的八个场馆同时开展。

海洋是地球最大的地理单元,广博而富饶,深邃而神秘,承载着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希望。进入21世纪,世界各国纷纷将目光投向海洋,视之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新空间,“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成为全球的共识。本次展览分为“蓝色星球”、“探索深海”等单元,在介绍关于生命起源、海陆变迁、海洋资源、航海探险等方面的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揭示海洋因人类的不合理活动遭受严重破坏的现状,唤醒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呼吁大家一起行动,守护这一片蔚蓝。我馆特别为本次展览展出20余件海洋相关展品,如双髻鲨标本、人类探索深海的工具和用品、海洋鱼类资源等。

本次展览由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提供策划案,是暨5月22日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联合展览,实质性促进了长三角科普场馆的大联合,对实现长三角地区科普服务的联动推进和科普资源的协同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0月1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