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展志愿者亲子活动“神奇的珊瑚”

2018-11-29 17:57

11月18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四楼科普教室开展  了关于海洋科普系列的亲子活动——“神奇的珊瑚礁”。5-8岁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兴奋地踏入科普教室,期待能与关海洋生物知识有一次“亲密接触”。

RP1aayi4GZxox4F1o74nyHFCyjwJmU2V89yXnskG.png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布置了小任务:帮可爱的小丑鱼找到它的家。原来小丑鱼很喜欢在珊瑚礁附近生活,那么五彩缤纷的珊瑚,究竟是植物还是动物呢?小朋友们展开了激烈地讨论。经过一番讨论后,志愿者姐姐清晰地给出了珊瑚的定义:它是一类动物且由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聚结而成的东西。珊瑚是怎么形成的呢?志愿者带领亲子家庭一起玩“珊瑚”的手指游戏:灵活地运用手指来演示珊瑚的形成过程。围绕珊瑚有哪些形状与颜色的问题,小朋友们都很踊跃地想要给出自己的答案。有的小朋友说珊瑚像人脑的形状。还有的说珊瑚像蘑菇等等,现场互动的氛围非常活跃。最后,到了检验小朋友们是否掌握科普知识的时候了,志愿者要求每个小朋友需要和爸爸妈妈共同创作一幅纸绳画,将珊瑚形状的奇异独特与颜色的五彩缤纷尽情呈现在画作里。

本次活动以海底生物珊瑚主题,将科普知识和艺术创作结合的活动形式吸引了现场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互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