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古玉收藏打眼,皆因末遵循"傻开门"标准!

古玉收藏所有的打眼,皆因末遵循"傻开门"标准,进入更复杂的情况。古玉的每一寸表面,都是具备宝光,玉器慢速长时间摩擦,再叠加入土老化痕迹,传世盘玩,他们所具备的表面的宝光傻开门风格,不可仿。

古玉特征大多是造型古朴规整,做工精致,玉质润熟,古玉光气,磨砂面气质非常好,材料看上去就是要有温润感,熟透的一个状态。

凡真品古玉沁色自然老化特征合理。这样玩,应简单很多。否则很容易被仿品纠缠不清。上当受骗多因贪小便宜吃大亏,即使存在很大的捡漏可能性,也要十分慎重,要用积极的状态面对,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古玉的现存量非常的稀少价格的增高是必然的。现在价格的偏低,导致更多的收藏者,特别是一些资深的收藏家愿意去收藏,因为他们懂得高古玉的价值。因此,大家也会发现在近两年,因为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高古玉也获得了更多的认知。

有些所谓的“国宝帮”或多或少都知道自己的收藏是怎么回事,只是被骗已久,醒悟时已所剩无多,没了退路。于是被迫继续骗下去,骗自己、骗亲友、骗他人,苟且剩余的人生。

类似的案例很多都是啼笑皆非的收藏,举不胜举。古玩行就有这个特性,很多品类的新老标准全靠目鉴、嘴说,这就给兜售假货的人很大的回旋余地,这是一个圈子问题。

假货的基本都活跃在收藏圈的外围,专候初藏者。这帮人很厉害,巧舌如簧,粘性很强。不管你多有钱多睿智,但凡一点虚荣心图便宜被抓住,一点骄傲心被利用,就把你坑死没商量。结果导致很多兴趣收藏的人要么“死”在这片沙滩上,要么知难而退。

真正能躲过这轮假货太多的时代,进入到玩真货内圈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是根本没有见过真品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专业学习才上当受骗的。

还有少部分人通过专业学习,手里也有不少真品,现在价格的偏低,导致更多的收藏者,特别是一些资深的收藏家愿意去收藏,因为他们懂得中华古玉的价值。

因此,大家也会发现在近两年,因为网络时代的不断发展,古玉也获得了更多人的认知。大家手上就是有社会文物也不是拾来的都是用钱善意收藏、国家应该早曰放开社会文物在国内自由流通,带动经济发展,让收藏界终见阳光。

希望国家加快起动文物的金融化!民藏人省吃俭用收藏很多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瑰宝,真正为国家保护了中华传统文化资产。

毕竟古玉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是俱佳的,从根本来说高古玉就占有一定的优势。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未来高古玉的发展趋势是比较可观的。

今后古玉在获得了更多收藏者的认知之后,它的价格也会直线的上升。所以如果喜欢古玉,或者是想要收藏高古玉的,可以对其多加了解,扩充自己的认识,保护中华传统玉文化人人有责。

"鉴定鉴赏 • 学习交流”

微信 : 9210823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png/202102/ef5b35e9ee4708e7d7ddbd99176b03cc/ef5b35e9ee4708e7d7ddbd99176b03cc.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